滨州高新区建设局开展建筑工地应急演练活动

2019-06-20 21: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刘怡欣

  

  演练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6月20日讯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刘怡欣)为深入开展2019年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提高建筑施工安全应急救援能力,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6月20日上午,滨州高新区建设局组织盛豪集团开展建筑施工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模拟了中暑应急、骨折应、触电应急、消防应急等4个施工现场突发事故。活动期间,成立了演练应急指挥部,下设救援组、通讯组、医疗组。

  演练中,模拟1名施工人员在紧张施工时突然发生中暑现象,指挥部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救援组人员立即到现场抢救,并做好后续安全处理。

  在人员触电事故演练时,模拟1名施工人员在维修电路时触电昏迷,安全负责人立即向领导报告,应急救援组立刻切断电源,将伤员转移到安全地方抢救。

  在意外伤害事故演练时,模拟1名工人在钢筋加工场被意外砸伤,伤势严重,应急指挥部接到报告后,立即派出救援小组赶赴现场,对伤员进行包扎急救,并用担架将伤员运送到救护车。

  在火灾事件演练时,模拟在木工棚产生火花引燃木材,火势失去控制。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救援组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很快便将大火成功扑灭。整个演练过程人员到位快速、安排有序,操作程序得当。

  据介绍,此次演练以救人为中心,参加演练人员动作熟练,现场组织严密,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通过这次演练,使该项目进一步完善现场应急预案,使员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熟练掌握安全应急基本常识,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