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64家企业获省级研发补助资金 共计2000余万

2019-06-19 10:0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淑霞

  滨州日报讯 6月18日,省科技厅印发了《关于下达2019年度山东省技术创新引导计划(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的通知》,我市申报的64家企业全部获批省级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共计2260.28万元,补助资金额度位列全省第八位。

  按照《关于贯彻落实<山东省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要求,在省级补助资金的基础上,市级科技专项经费按照省级补助资金额度的20%配套补助452.03万元,省、市两级共计补助资金2712.31万元。今年,我市享受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企业数比去年增加43家,省、市两级补助额度比去年增加1676.18万元,均创历史新高。其中西王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获省补助资金最高额500万元,为全省5家获最高额度补助的企业之一。享受研发补助资金的64家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占54家,比重达84.3%。

  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是由财政预算安排,用于引导和激励企业增加研发投入的后补助资金,资金对上年度已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完成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备案、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企业给予补助。补助金额由省、市及县(市、区)级财政按一定比例承担。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对于企业提升研发能力和研发管理水平,实现创新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结合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实施和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和服务力度,鼓励企业重视研发、规范管理,不断提高创新意识,使更多的企业能够享受到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等普惠性政策,助力企业不断提升研发管理水平,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