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皂户李镇积极开展抗旱清淤工作

2019-06-19 09: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清淤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6月19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持续多日的晴热、高温、少雨天气,让农田灌溉用水也进入了高峰,为缓解旱情,保证农户正常灌溉用水,6月17日,皂户李镇组织人力物力,投工投劳,开展抗旱清淤工作。

  清淤现场,大型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当中,挖掘机对支七排进行挖土清淤,引水灌田,使得幸福河水流入田间。截至目前,已清淤1000米,清淤工作将持续三天,共计完成对支七排沿线2公里的淤泥疏通,疏通后将一举解决皂户李镇王家社区、吕家社区的灌溉难题,保证麦收过后的玉米种植有水可浇。

  据了解,皂户李镇将抗旱保收作为当前农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清淤疏通,确保水资源能够及时灌溉农田,同时,对水源进行统一管理、科学调度,按照轻重缓急安排灌溉用水,有效调度水资源科学抗旱。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