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创业真相与我们的选择》——知名财经作家邱恒明的分享会

2019-06-18 16: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6月18日讯记者 赵越)每个人对创业的理解不同,在知名财经作家邱恒明眼中,通过多年对创业者和投资人的报道,通过广泛的阅读,他理解的创业真相是什么?6月19日晚7:00,由共青团滨州市委联合滨州市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邱恒明读书心得与创投新观察讲座即将开讲,届时,大众网滨州频道将在新浪微博(ID:滨州大众网)现场直播,敬请收看。

  邱恒明曾经分享说,创业真相是时势造英雄,创业大家都是站在技术浪潮之巅,“创业大有成功者,皆是顺势而为”。他曾说,创业其实是堂管理课,创业现实,都是繁琐磨人的管理现实。另外,他强调,创业有关人文、有关信仰。在看似人人创业的新环境,在国际风云变幻,高科技让人眼花缭乱的当下,我们的选择是什么?6月19日,我们与邱恒明一起聊聊读书心得,一起碰撞创业的火花,一起探讨生命的智慧。

  邱恒明自述

  我首先是一个读书人,尤以大学毕业后一半时间看书一半时间工作为自豪,收集有近3000本经管类图书,曾被评为国内最知名的财经书评人。

  加入《中国企业家》后,以观察和报道大企业为主线。2014年始,我致力于初创企业及早期投资人的采访和报道,5年来,与近千位创业者互动,采访并报道有百余名新兴创业者及30余位一线天使投资人,目前长期跟踪真格基金、英诺天使基金、中国天使联合会等国内一线创投机构的投资项目。

  我也是一名生命体验者,8次走上戈壁,参加多次辟谷、闭关等生命体验相关的活动,是玄奘之路商学院EMBA挑战赛、创业戈壁行特邀观察员,是光耀控股集团特邀观察员。

  邱恒明简介

  财经作家,知名财经书评人,2004年策划国内首届年度财经图书评选,共举办十届。曾任职于《中国企业家》、中信出版社、《中国投资》、中国青年天使会,现为北京糖葫芦文化创始人,著有专著、合著、文集等共13部作品,畅销书《海底捞你学不会》策划人。

  《这个星球不配我死》

  作者: 邱恒明

  出版社: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2014年出版的《这个星球不配我死》,是有关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全球首部中文传记,并以《下一个乔布斯》为名出版了香港繁体版。

  《创业大浪潮》

  作者: 邱恒明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15年出版的《创业大浪潮》是首部系统梳理全球百年创业史的创业启蒙书,一出版即被新浪读书、《新闻出版报》评选十大月度榜好书。

  《创业第二课》

  作者: 江游 / 欧阳文道 / 邱恒明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17年出版的《创业第2课》,国内第一本通俗版创业教程,深圳创新创业大赛指定用书,获央视财经频道推荐。另有《淘宝创业英雄》、《入埃及记》、《白领幸福工作日志》、《总裁的第一份工作》等。

  《入埃及记》

  作者: 袁建胜 / 邱恒明

  出版社: 人民日报出版社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