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大队全力做好重点车辆淘汰报废工作

2019-06-18 15: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丛泽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6月18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丛泽斌)为进一步落实好上级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重点车辆的淘汰、报废工作。滨城交警大队高度重视,按照规范要求强化措施,明确职责、目标,再接再厉,要有唯旗誓夺,力争第一的决心和信心,坚决打赢重点车辆淘汰工作这场硬仗。

  为确保工作落实,大队组织召开全体人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要求全体民警及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立足工作实际,研究相应措施,攻坚克难、强势推进治理重点车辆淘汰工作。

  大队要求全体查验员严格查验规范,对不符合查验标准的车辆,坚决不给予办理各项车管业务。同时明确责任,加强对重点车辆登记、通行、营运、检验等各环节的监管,最大限度挤压黄标车运行空间,倒逼重点车辆加快淘汰。

  整治工作中,大队根据辖区车辆的分布规律,科学部署警力,在205、220国道、316、312省道设置固定检查点,采取固定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道路的巡逻检查力度和治理密度,进一步加大对各种违法车辆的查处力度,对重点交通违法车辆、危化品车辆等实行逐车检查、逐车比对、逐车登记,坚决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非法改装车辆,一律扣留,坚决做到不消除违法行为不放行。

  大队严格按照规定要求,经办人需持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委托书(盖单位章)、身份证复印件、《报废汽车回收证明》、机动车号牌等资料到车管所重点车辆治理办公室办理注销登记手续,出现手续不全的坚决不给予办理。

  利用车管热线,“9.16”交通音乐之声等向广大车主及驾驶人广泛宣传重点车辆的危害性和治理政策措施,积极做好向咨询业务群众的解释工作,对群众不能够理解的问题进行耐心解释,确保群众及时了解淘汰黄标车的相关规定。同时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增强全社会的环保意识和淘汰黄标车的自觉性,最大限度的引导群众支持、配合重点车辆治理淘汰工作。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