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大队筑牢“四条防线”全力打造“平安暑假”

2019-06-18 15: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丛泽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6月18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丛泽斌)暑假即将到来,为确保中小学生在暑期里安全无事故,滨城交警大队针对暑期中小学生出行特点,加大宣传教育和路面查处力度,积极做好暑假期间各项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为广大学生营造良好的安全交通环境,全力打造“平安暑假”。

  大队对暑假前的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高度重视,为切实做好暑假前后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从抓牢日常交通安全防范意识,超前部署校园暑期交通安全防范措施,抓实各项交通安全防范环节等方面入手,不断强化各中队的“细、实、深”的管理思想认识,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交通安全隐患。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以校园周边秩序整治行动为契机,在暑假前积极走访各中小学校,加强警校共建,与校方安全负责人进行座谈,认真听取校方负责人关于暑期放假安排、学生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放假日护学及交通疏导工作方面的合理建议和有关意见,为有的放矢地调整优化具体措施提供详实可靠的参考依据,把中小学生暑假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确保学生人身安全的重要措施加以落实。

  大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与辖区教育、安监、交通等部门联合研究部署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在暑假前夕对校园周边道路开展拉网式排查,对辖区校园周边道路的通行能力、路口分布、交通流量、交通安全设施等基本情况进行细致的排查和调查分析,重点加强对影响学生出行安全的施工路段、交通状况复杂路口的交通隐患排查,针对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护栏设置情况等设置仍不完善、陈旧、损毁的等隐患问题,协调有关部门尽快修复、完善,并对整改情况进行督导落实,对于一时不能完善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专门安排民警进行指挥疏导,及时建议督促有关部门进行整改,争取早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上下学提供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大队结合辖各学校周边的交通流特点,科学合理安排勤务,加强对辖区校园及周边路段的巡逻管控,整治交通秩序和重点突出问题。加强道路交通管控,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超速、酒后、超员、闯红灯及三轮车、报废车、非法改装车辆搭载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学校门前、周边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及占道经营等行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净化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大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为即将放暑假的中小学生讲一堂道路交通安全课,对学生开展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广大中小学生暑假期间要自觉拒绝乘坐超员超载客车、农用车,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守则,广泛宣传暑期外出游玩注意事项、安全出行常识,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提早为中小学生敲响警钟,打好交通安全“预防针”。同时,向广大中小学生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单,通过他们将安全知识带回家,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防范能力,增添家庭和谐氛围,提高自身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学会文明行路、珍惜生命、安全出行,养成守序、有礼的良好出行习惯。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