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大队强化措施为麦收打造平安路

2019-06-18 15: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丛泽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6月18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丛泽斌)麦收已到,期间农村地区车流量大和村民外出多的特点,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麦收期间交通事故的发生,滨城交警大队根据辖区的实际,采取“四个强化”举措,全力铺好麦收期间农村平安路,确保广大村民安全出行。

  针对麦收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具体情况,结合往年交通管理经验,大队详细制定了农村地区麦收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措施,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将目标落实到每条路段、每个时段、每个民警。同时,加强民警思想教育,要求民警充分认识到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投身到农村交通管理工作中去,不断加大对农用四轮、三轮车、摩托车的治理力度,特别对于涉牌涉证、报废车上路、违规载人、超员超载、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展开整治,本着“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原则,进行严厉打击,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大队对农用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摩托车的数量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台账,严把报废车辆上路关,严格执行机动车报废标准,坚决杜绝农村拼装、报废车、擅自改装车辆违法上路行驶,全面加强对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驾驶人对安全行车重要性和交通事故危害性的认识,绷紧交通安全弦。大队主动协调乡镇政府和公路建设部门,对农村道路的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突出对客运班线途经的公路、正在进行路面施工点段、事故高发点段等重点路段,研究提出整治方案,确定责任单位,制定整改计划,消除事故隐患。

  大队科学合理安排勤务,加强辖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监管,采取流动巡逻检查和固定设卡检查的方式深入各农村道路,做到不漏管、不失管、无缝隙,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同时坚持对交通违法行为实行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做到“有违必究、有违必罚、有违必教”,使严查、严管、严教势头渗透到路面管控的各个环节,杜绝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大队积极组织民警到辖区乡村田间地头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村民宣传无证驾驶、超员、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劝导村民遵守交规、文明出行。同时,在乡镇农贸集市、劳务市场、民俗活动现场等人群密集场所,采取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和出行要注意的事项,通过广泛宣传,不断增强广大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驾驶、安全乘车的理念,不断提升遵法出行、安全出行的意识,全力打造麦收平安路。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