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波: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9-06-12 21: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亚明 张爽 苏建军 牛一鸣 吴雪颂 孙凯

启动仪式现场

中共惠民县委副书记李宁波出席启动仪式并介绍惠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6月12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亚明 张爽 苏建军 牛一鸣 吴雪颂 孙凯)6月12日上午,“砥砺奋进70年 高质量发展看惠民”主流媒体惠民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惠民县举行,惠民县委副书记李宁波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李宁波说,近年来,惠民县紧紧围绕发展“一年有势头、两年有看头、三年有突破”的奋斗目标,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

  李宁波在致辞中介绍了惠民的历史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说,惠民县因孙子而闻名,文化底蕴深厚,5000多年前即有氏族部落聚居,境内有龙山文化、大商文化遗址,历为州、府、郡、县治所,素有“鲁北首邑”“燕津门户”之称。《孙子兵法》成为世界文化瑰宝,东方朔、展子虔等名人先贤,灿若星辰。800年的胡集书会、400年的武定府酱菜、200年的武定府酒窖传承至今,国内现存唯一的城堡式庄园—魏氏庄园、华夏兵学第一圣殿孙子兵法城、蕴含老渤海精神的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国内保存最完整的英国教会医院、宋代古城墙遗址遗迹依然闪烁着历史的光芒。惠民境内现拥有国家4A级景区2处、3A级景区7处,省级旅游强镇6个,国家级和省级水利风景区2处、省级森林公园1处。惠民县先后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生态农业示范县、中国塑料绳网之都、省级旅游强县。

  李宁波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惠民发展“一年有势头、两年有看头、三年有突破”的奋斗目标,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

  李宁波介绍,惠民县依托丰富的林木资源,带动发展苗木富民产业,连续举办了八届黄河三角洲(滨州?惠民)绿化苗木交易博览会,成为全国最大的白蜡、国槐生产基地和绿化苗木交易市场,被国家林草局称赞为平原地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典型案例。依托丰富的农业资源,成功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全县土地流转率达56.3%,全县“三品一标”认证农产品达123个,创建了全省首家县级区域农产品品牌“惠民原耕”,14家企业90个产品纳入品牌经营范围。依托丰富的绳网产业资源,成立了全国首个绳网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山东省绳网标准技术委员会,建设全国首家数字绳网产业带,绳网产业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出口70余个国家和地区。依托丰富的电商资源,全年交易额达300亿元,实现惠民产品买全国、卖全国。今年,将举办第七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李宁波说,惠民县举办“砥砺奋进70年 高质量发展看惠民”主流媒体惠民采访活动,就是为了总结和深入挖掘惠民努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创新举措及成就亮点,深刻反映基层一线的奋斗故事和典型经验。

  李宁波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此次采访活动的期许,他说,热诚地希望各位新闻媒体记者充分利用这次采风的机会,走进基层、感悟生活、反映民生,多走走多看看,亲身领略和感受惠民在转型跨越发展热潮中奋力争先的拼搏精神;感受蓬勃发展的经济建设、日新月异的社会风貌,通过手中的笔和镜头,集中展示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新惠民。

  “同时,也真诚希望大家对惠民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相信,通过这次采访活动,借助各大主流媒体的力量,一定能够让外界更好地了解惠民,推动惠民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李宁波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