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荩一到金阳街道实地调研三夏生产和乡村振兴工作

2019-06-10 19: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田艳琼 赵珊珊

刘荩一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6月10日讯记者 田艳琼 通讯员 赵珊珊)金穗卷起千层浪,又是一年麦收时。时下,正值三夏大忙季节,田间地头一派夏粮丰收的喜人景象。6月10日,阳信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荩一到金阳街道调研督导三夏生产、乡村振兴等工作。副县长张新国 、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金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安天兴,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静陪同调研。

建设中的“乡村振兴大舞台”

刘荩一在田间指导工作

  刘荩一一行实地察看了金阳街道皮户刘村三夏生产现场,详细询问小麦收割进度、收成产量、农业结构调整、农机作业等情况。

  刘荩一强调,要全力以赴抢收抢种,抢天夺时,精心组织好抢收抢种工作,科学调配农业机械,提高作业效率,将“丰收在望”化作“丰收到手”,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种好种足。同时,要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坚持严字当头,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强化宣传教育,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三夏零火情。

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在金阳街道王集西街村,刘荩一一行实地察看了乡村振兴“王集模式”正在建设中的“乡村振兴大舞台”。详细了解村容村情、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产业发展现状、农村集体经济及下步发展规划等情况。

  刘荩一指出,要结合自身特点,理清发展思路,做到精准定位,以发展特色产业为重点,统筹谋划,科学推进,扎实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和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要积极发挥好“带头人”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