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一小举行师德报告会暨教师专业发展校本培训

2019-06-10 16: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孙佃潇 田雪青 李娟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6月10日讯记者 刘建波 孙佃潇 通讯员 田雪青 李娟)为进一步激发高新区第一小学教师树立良好的师德和师魂,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师德风范,展现教师良好形象,提高师德修养,加快教师专业成长的步伐,使老师们德才兼备、内外兼修,使学校向优质、精品教育发展。6月6日下午,高新区第一小学在报告厅举行“坚持立德树人 回归教育初心”师德报告会暨教师专业发展校本培训活动,全体教师参会。

  高新区第一小学校长盖君明首先讲话。他强调,国运兴衰,系于教育;学校兴衰,系于教师;教师素质,重在师德。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直接关系到教育事业的成败和民族的未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对于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只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教书育人、言传身教、开拓进取,才能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在平凡的人生中创造非凡的人生价值。最后,盖君明指出,要立足高新区第一小学实际,将教师专业发展培训落实到位。全体教师要努力争做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四有好教师”。

  报告会在《一小赞歌》中拉开帷幕,杨忠平和王丽芳老师,用活泼的快板形式,饱含深情地歌颂了一小的辉煌发展历程。

  随后本届最美教师人选王道荣、齐冬梅老师作报告。两位教师展现出的热爱教育、热爱学生、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诠释了教师职业的平凡和伟大,她们声情并茂地演讲和感人肺腑的事迹引起了强烈反响,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报告会带给大家的是一次心灵的震撼和一场精神的洗礼,营造了学习师德模范、敬重师德模范、争当师德模范的浓厚氛围,激发了与会教师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的决心和信心,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掀起了一股学习的高潮。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