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一天 滨城交警在一中考点救助4名考生

2019-06-07 16: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刘真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6月7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刘真)6月7日是2019年夏季高考第一天,滨州市交警支队滨城区大队当天先后为4名考生找回和取回准考证和身份证,帮助一名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保证了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6月7日上午8点,一名考生家长求助执勤交警,称孩子身份证丢失,执勤民警立即带孩子来到一中考点,正在考点执勤的滨城大队负责人王长青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学校保卫处,与保卫处工作人员一起将考生送进考场。同时,联系滨城分局市西派出所,安排启动高考应急预案,执勤民警驾驶高考应急服务车陪同考生家长到市西派出所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明,送到了考生家长手中。

  7日上午10时许,滨城交警大队骑警中队民警在一中考点捡到一张身份证,立即通过交通广播和雷锋车队寻找到失主,保证失主顺利参加了考试。

  7日中午,滨城交警骑警中队执勤民警在一中考点一辆哈罗单车框内发现一身份证和一准考证,立即通过媒体寻找失主,此时恰好碰到一考生前来询问有没捡到身份证、准考生,民警将其归还失主,考生感谢万分。

  7日下午,一考生在准备进考场时,发现身份证遗忘家中,向民警求助,滨城交警大队骑警中队执勤民警立即驾驶高考应急服务警车,争分夺秒带考生回家取回身份证,并安抚考生心情安全将其送回考场。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