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武街道学区组织开展端午节亲子教育活动

2019-06-06 23: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位云花 姜璐

  

  召开主题班会

  

  组织亲子游戏

  

  家长与孩子一起包粽子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6月6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位云花 姜璐)为充分发掘传统节日内涵,加深亲子感情,6月6日,孙武街道中心幼儿园与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端午节亲子教育活动。

  来到幼儿园大三班,家长孩子亲密互动,举行了亲子包粽子活动。折叶、盛料、压实、裹叶、扎绳,在家长们的指导下,孩子们以小组为单位,兴奋地学着包粽子的手法,一双双忙碌的小手穿梭在一张张翠绿的粽叶间,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看着桌上一个个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特别”粽子,孩子们既锻炼了动手实践能力,又培养了珍惜劳动成果的美德,大家成就感十足,不断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

  在中心小学三年级八班,学生们举办了“知我端午节 弘扬爱国情”主题班会活动,怀先哲,诵经典,爱祖国,让学生学习了解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的著名词句、节日的由来、屈原的故事、赛龙舟、佩戴香囊和五色丝线的习俗。班会结束后,家长陪同学生们一起包粽子,浓浓的亲情温暖了传统节日。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文化节日,在我国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在端午节到来之际,我们班举行了‘知我端午节 弘扬爱国情’的主题班会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既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也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我们这样的活动以后还会经常搞,希望我们祖国的传统文化能够代代相传。”三年级八班班主任李燕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