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提前谋划备战高考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2019-06-06 18: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郑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6月6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郑坤)为给2019年高考学子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他们安全、畅通、有序进场、安静答题,滨城区交警大队总结历年相关工作经验,积极部署、提前谋划,多措施备战高考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加强协作,制订可操作方案。积极联系市教育部门,及早了解考点、考生考试时间等有关情况。同时,要求中队提前勘察现场,对辖区内各考点周边交通状况做到心中有数,并在此基础上,结合辖区道路的实际情况,制订操作性强的交通组织方案,积极合理部署警力。

  明确任务,层层落实责任。要求考试当天执勤民警在考前提前一小时到岗,先行清现场,疏导交通,确保道路畅通,考试期间,对考点周边道路要加大管控力度。做到勤巡多转,保证考点周边无乱停车,无乱鸣喇叭等现象;大队事故科做好考点周边道路的道路交通事故性速出警处置工作,确保做到“出警快、处理快、恢复交通快”。

  宣传营造,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大队组织民警于考前深入考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利用官方微信、微博、学校广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在高考前使每一名考生都受到一次深刻的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考生遵法守纪的自觉性和自式保护能力,使广大考生安全顺利地参加高考。

  强化管理,加大整治力度。为保证高考期间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环境良好,近日,大队集中警力开展机动车乱鸣喇叭,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重点是主干道和各考点周边道路。积极与工商、城管等执法部门协调,对考点周边道路上摆摊等违法行为进行地毯式清理整顿,净化考点周边的交通秩序环境。

  规范执法,文明热情服务。大队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考生乘坐的车辆优先通行,发生一般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尽快放行,认真做好考前、考后学生往返的交通安全工作。同时路面执勤民警尽可能地为考生提供方便,遇到考生途中因困难或紧急情况求助,要主动给予协助或为其提供专用车辆予以护送服务,切实为考生考试创造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