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强化夏季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

2019-06-06 18: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郑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6月6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郑坤)为做好夏季高温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滨城区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特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强化对危化品道路运输交通安全管理,全面筑牢夏季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防线。

  大队按照“一企一档、一车一档、一人一档”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和驾驶人管理基础工作电子台帐和纸质台账,保证专人负责、定期更新。同时召开由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和车辆驾驶人参加的座谈会,建立微信工作群,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

  大队联合交通运输部门高密度、高频次开展检查,着力抓好危化品车辆动态监控工作,要求所有参与运营的车辆,车载终端必须全程在线、监控平台必须监控到位,有力确保了运输企业一家不漏,营运车辆一台不漏。

  大队结合夏季安全驾驶专项宣传活动,组织警力深入危化品运输企业及单位,教育和引导企业负责人、车辆驾驶人透彻了解法律新规、自觉遵守法律“红线”,熟练掌握安全行车知识和危化品运输、装卸、行驶及事故发生后的快速应对处置方法。同时设立奖励基金和举报电话,鼓励群众发现和举报涉及危化品重点车辆违法信息,切实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监管的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