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大队多举并措治理大货车超限超载

2019-06-06 18: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王莹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6月6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王莹莹)为加大对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治理,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整治大货车违法超限超载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滨城区交警大队打破常规勤务模式,重新调整警力部署,在详细排摸辖区货车运行规律的基础上,组织民警采取错时联勤、前查后堵、打时间差等管控手段,从四个环节入手,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源头管理,密切联勤联动,强化督导检查,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成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已查处超载违法行为26起,暂扣车辆26辆,并坚持不消除违法行为绝不放行的原则,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有针对性的开展,滨城交警大队及时召开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严格落实支队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对此项活动的组织领导,并联合交通局、公路局等部门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并制定印发《滨城区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明确部门职责,形成常态化综合治理格局。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大队领导带头上路,参与、指导执勤执法活动,推动措施落实。对各中队重点违法行为查处量、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每周一汇总,每月一通报,充分调动民警的积极性。行动以来,开展实地督导检查活动13次,发布督查通报4期。

  整治行动以来,大队把源头监管作为治本之策,科学调配警力,密切部门配合,大力推动货车超限超载源头治理。开展集中约谈活动。以货运车辆及驾驶人为重点,采取违法清零、集中约谈等措施,通过对货运车辆及驾驶人数据进行集中清理,列出车辆逾期未检、逾期未报废、违法等具体信息,及时做好审验业务的提示工作,督促及时处理交通违法。期间,开展集中约谈6次,发布提示短信800余条。开展隐患大排查,采取驻点巡查、视频监控等方式,对辖区货运站和物流园区进行排查,根据排查情况,公布了7家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发动社会监督企业落实源头主体责任。加强运输中转监管,针对过境货车多且集中通行问题,掌握车辆的流量流向,加大对货物分装点等运输中转场地的监管力度,对出入车辆进行查验登记,强化周边路段巡查力度,防止货车中途加载,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建立加强信息共享机制,落实公安、交通、公路等部门查处信息双向交流,定期研判警情线索的机制,针对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采取弹性、错时、延时工作制,重点加大对午后、夜间、凌晨时间节点的警力部署,在205国道、316省道以及城郊结合部等区域加强巡逻管控。同时,大队依托治超检查站和临时查缉点,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实行24小时勤务运行机制,联合开展整治行动,对查处战果实行周调度、月通报,有效提升了对重点车辆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精准查处力度。期间,共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18次。在此基础上,结合辖区实际每周至少开展2次集中整治行动,对“双超”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