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参保群众可持电子社保卡买药、就医结算了

2019-06-04 19: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刘菲 王明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6月4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刘菲 王明然)您有没有遇到过这些的情况,准备去医院看病,却找不到社保卡了;在药店买药准备付款,却发现社保卡忘记带了。别慌,以后这样的烦恼将不复存在,因为电子社保卡要来啦,去药店、医院只需带上手机就够了。

  电子社保卡作为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

  有了电子社保卡,以后办理相关社保业务,忘带社保卡用手机扫码也能办。

  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申领电子社保卡的前提是,必须有一张实体社保卡。现已开通“滨州智慧人社”APP、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手机银APP、支付宝、平安一账通等电子社保卡申领渠道。

  自今年6月1日起,持工行实体社保卡的群众可以通过扫描手机上的电子社保卡,使用医保个人账户资金支付购药就医费用了,6月中旬建行社保卡也能相继实现该应用。(后面附详细名单)

  以后大家可根据自己的用卡习惯,在不同的用卡场景下,自由选择使用实体社保卡或电子社保卡。忘带实体社保卡时,手机里的电子社保卡也能同样使用,但如果挂失了实体社保卡,电子社保卡也不能再使用。所以在享受电子社保卡的便利时,也要把你的实体社保卡放好喔!

  电子社保卡线上支付试点医院、药店

序号

商户名称

详细地址

1

滨州百世儿童医院

滨州市滨城区渤海十七路563

2

滨州民康医药有限公司

滨州市滨城区渤海十五路黄河六路

3

滨州市百草堂医药有限公司

滨州市滨城区渤海六路黄河七路交叉口

4

滨州市金象医药有限公司

滨州市市东办事处小周家居委会2号营业楼

5

滨州市康之元医药有限公司第九店

高新区新五路龙禧花园对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