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大队提前备战端午节交通管理工作

2019-06-04 16: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丛泽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6月4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丛泽斌)“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因初夏气候适宜出游,加之今年端午恰逢高考,道路安全畅通和安全面临巨大的挑战和压力。为有效应对这段时间客流高峰,打好交通安全保卫战,滨城区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全力开展辖区主要路段的排查治理、加强路面管控,强化对群众的安全教育,全力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预防群死群伤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针对端午节期间学生赶考、群众出游、走亲访友等活动频繁,导致人流、车流明显增加,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面临较大压力,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把高考、端午节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到一定高度上来,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自觉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加强路面管理,强化责任落实,一级一级抓落实,切实做好高考、端午期间的交通管理保畅通保安全工作。

  强化源头监管,排查安全隐患。为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遏止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大队主动联系交通、安监部门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通报近期辖区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结合节日期间和夏季行车特点,对客运驾驶人进行专题教育,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同时,大队将进一步加强道路隐患排查工作,会同业主部门,对辖区危险路段进行隐患排查,对存在隐患安全的点、路段、桥梁暂时得不到治理的,及时下函业主部门,要求有关部门整改,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强化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大队科学安排勤务,组织警力做好城区重点路段的交通指挥、疏导工作。在城区做好疏堵保畅工作的同时,加强辖区滨城一中高考考场的交通组织,及时掌握车流和人流情况,合理疏导控制,提前引导,未堵先疏,严防发生大范围、长时间的交通拥堵和人群拥挤踩踏事故,维护良好的通行秩序。大队以辖区205国道、220国道、316省道为重点,加大对“两客一危”、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登记检查,严查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积极开展农村违法劝导,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在城郊结合部、集市、村口等重点部位开展检查劝导,劝阻面包车超员、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无证驾驶、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

  强化预警提示,营造浓厚氛围。大队积极落实“两公布一提示”,通过“双微平台”、LED显示屏等向社会发布实时路况、天气信息和交管措施,加强端午、高考期间交通出行预警,方便群众合理选择路线和出行时间。同时,主动与气象部门加强联系,及时掌握雨情预警信息,做好交通影响研判,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应对工作。在易出现险情的路段,通过设置警示标志,增设交通安全设施,改善道路通行条件,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尽可能减少对道路交通造成的影响。积极出动宣传车,发动农村“两站、两员”人员向农村群众大力宣传节日安全出行常识和注意事项,倡导不超员、超速、非法载人,共同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