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骗全民行!滨州启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

2019-06-03 19: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张锦程 周新建

  

  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

  

  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启动宣传月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6月3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张锦程 周新建)6月3日上午,滨州市暨滨城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滨州职业学院举行,滨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滨州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广才,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政委郝士義,滨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傅成松等出席仪式,并共同按下启动球。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学生代表、群众代表6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学生积极参与有奖互动问答

  记者了解到,滨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成效显著。今年以来,全市共破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3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2 名,同比分别提升63.4 %和260%,为受害人挽回损失420余万元;处置各类反诈预警信息3000余条,成功劝阻疑似受骗群众1900多人次;止付涉案资金3445.2万元,冻结涉案资金1893.8万元。

  赵永生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打促防,持续保持高压震慑。他要求,公安机关要始终高举打击利剑,主动出击,保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压态势;建立快速通报发布机制,及时发现归纳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新手法、新伎俩,通过多种渠道向公众发布预警防范提示;要坚持“条”“块”结合,迅速扩大知晓率。

  

  出席活动的领导参观宣传展板

  赵永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宣传”的原则,立足本岗职责发挥职能优势,扩大宣防覆盖面,提升民众知晓率;严落实责任,确保宣传效果;切实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加快推动形成“反诈中心统筹组织,成员单位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宣传工作体系,把“防骗全民行”打造成反诈宣传战线参与度最高、影响力最大、成效最显著的品牌。

  仪式上,滨州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广才结合工作职能,就进一步开展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提出了要求。来自职业学院的学生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提升自我防范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到防范宣传工作中来。

  活动中,滨州市反诈中心民警根据青年学生实际,结合身边频发常见案例,以互动答题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防范知识。同时,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还专门制作了防范宣传手册、致广大学生们的一封信、宣传展板,播放了“滨州队长”反诈情景短剧,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伎俩手法和防范知识。

  

  在“防骗全民行”宣传横幅上签名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学生、市民代表共同在“防骗全民行”宣传横幅上签名,倡议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和防范电信网络犯罪活动中来,让反诈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在全社会形成打防电诈犯罪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全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自6月3日至7月2日,活动以“防骗全民行”为主题,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