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交警开展城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2019-06-03 16: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蒋琛 牛琨

  

  查处非机动车逆行

  

  违法行为人抄写交通法规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6月3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蒋琛 牛琨)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非机动车道路安全通行管理,创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6月3日上午,开发区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特点,组织警力在黄河二路渤海十三路、黄河二路新立河西路、黄河五路新立河西路设置临时交通违法教育点,重点开展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不按规定行驶、逆向行驶、电三轮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大队执勤民警坚持逢违必纠,针对违法行为人进行劝导教育和依法处罚,由“违法者”转为“文明劝导人”,开展换位思考教育,同时向驾驶人讲解了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并要求驾驶人到劝导点进行《非机动车违法人现场交通安全知识学习》。

  此次行动共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2起,劝导30余人次,营造了践行文明交通,告别交通陋习的浓厚氛围,取得了广大群众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逐步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有效保障了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