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试法!驾校教练超员载学员熟悉考试线路

2019-06-03 16: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蒋琛 牛琨

  

  民警查获超员面包车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6月3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蒋琛 牛琨)驾校是培训驾驶技能和交通安全知识法规的地方,但少数驾校以及驾校教练没有以身作则,竟带着学员以身试法。6月2日,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黄河十五路新立河东路执勤时,查处了一辆驾校车辆超员载客的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19时16分许,大队执勤民警在黄河十五路新立河东路巡逻执勤时,对一辆号牌为鲁NP5T**号牌小型普通客车例行检查时,民警发现驾驶员神色慌张,车内驾驶室内人头攒动,当民警打开车门后发现不大的车厢里挤满了人。

  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0人,超员42.8%,民警立即要求车上人员下车。随后,民警进一步了解到,该车为某驾校车辆,驾校教练带着学员去熟悉即将考试的线路。

  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人罚款200元、记6分。在执勤点,民警将学员先行安置在路边,要求驾校分两批次将学员安全送回家。同时,民警给乘坐超员车的驾校学员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

  开发区交警提醒,“欲速则不达”,超员的危害性非常大,特别是在城市公路,因车速较快,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可能会影响到多个家庭,到时悔之晚矣。驾驶员一定要将安全法规记心间,时刻牢记安全才是回家最快的路。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