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赴珠三角招商签约项目12个 合同额达190亿元

2019-06-03 07:44: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裴庆力

  滨州日报6月2日讯 为落实省委铝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精神,落实省市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重大部署,进一步扩大世界高端铝业峰会影响,助推滨州打造世界高端铝业基地,5月31日,2019珠三角滨州高端铝业精准对接洽谈会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致辞,广东省有色金属学会副理事长、滨州市高端铝产业集群专家委员会主任卢继延出席,市政府秘书长王进东主持洽谈会。

  宇向东在致辞中说,当前,滨州正在倾力打造世界高端铝业基地,推动滨州铝业立足山东、冲出中国、走向世界。为此,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打造世界高端铝业基地若干政策,在园区建设、要素保障、人才培养、品牌创建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全力推动“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完善提升;积极建设以魏桥国科(滨州)研究院、集群式技术创新中心、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为主体的“渤海科创城”,全面激发创新活力;持续打造“中国铝谷”服务平台,深入推进“一次办好”“一网通办”,加快实施“拿地即开工”和“标准地、标准厂房”供应等新模式,为铝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一流服务。佛山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是全国最具经济实力和发展活力地区之一,机械制造、金属加工等传统产业优势突出。特别是在加快铝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不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是加强对接、增进合作的重要伙伴。我们热切期盼能与佛山铝业共享机遇、共商合作,在铝产业发展大潮中抢占制高点、开创新未来。他希望并欢迎与会嘉宾到滨州投资兴业,滨州市委、市政府将竭诚做好服务保障,努力提供一流营商环境,让大家放心创业、舒心生活!

  卢继延在洽谈会上致辞表示,世界铝业看中国,中国铝业看滨州。滨州铝工业的地位在我国举足轻重。而佛山是我国铝加工建筑型材产业的发源地。希望两地的企业家们携起手来,进一步密切互动、相互支持,共同推动我国高端铝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再上新的层次。

  本次洽谈会共签约9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32亿元。项目内容涉及高端铝型材、铝深加工、文化旅游、渔业基地等方面,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对助推滨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促进产业转型发展将起到积极的带动和引领作用。洽谈会上,市商务局推介了我市“十强产业”情况,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推介了我市高端铝业情况。洽谈会进一步扩大了世界高端铝业峰会影响,吸引了来自深圳、广州、佛山、珠海等珠三角地区的60余家企业参会。在此次洽谈会之外,我市还有另外3个项目分别签约。至此,我市组织的赴珠三角招商活动圆满结束。活动期间,共密集组织洽谈活动17场、单独洽谈项目21个,其中世界500强3个、中国500强2个、行业领军及龙头企业3个;共签约项目12个,合同投资金额190亿元,其中外资3.6亿美元。

  在佛山期间,宇向东还率领我市代表团参观考察了德邦物流顺德枢纽中心、广东华昌铝业有限公司和广东坚美铝型材厂集团。在德邦物流顺德枢纽中心,宇向东表示,德邦物流通过科技创新,利用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技术,业务量不断攀升,成长为全国著名的快递物流企业。当前,滨州市正在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打造“5+5”十强产业,加快“富强滨州”建设。各项产业的迅速发展将为物流业发展创造广阔的市场机会,欢迎德邦物流到滨州市建立物流中心,抢占发展先机。在广东华昌铝业有限公司和广东坚美铝型材厂集团,宇向东说,两家企业有在铝型材研发方面有雄厚的基础实力和创新技术。滨州作为全国重要的铝业生产基地,当前正在着力打造世界高端铝业基地。欢迎两家企业到滨州投资兴业,与相关企业加强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