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中学举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06-01 16: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王志强 代桓台 索渤海

  

  高新区中学世界无烟日活动现场

  

  师生参加签名活动

  

  事务局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发放宣传单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6月1日讯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王志强 代桓台 索渤海)为提高青少年对烟草影响身体健康的认识,5月31日上午,滨州高新区中学举行“珍爱生命,远离烟草”---2019年“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年“世界无烟日”的宣传主题是:“烟草与肺部健康”。高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副主任王璇,高新区社会事务局综合执法中心主任陈公民,小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孙殿彬,高新区教育办公室体卫艺科科长齐宝光及高新区中学全体师生共计1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高新区中学副校长王志强做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学生不吸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倡全体教师戒烟控烟,共建无烟学校;动员全体师生积极宣传戒烟控烟,营造文明健康生活环境。

  随后,小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夫索雪玲做了《远离烟草,崇尚健康,珍爱生命》动员宣传讲话。她介绍,烟草中含有30多种有害物质,长期吸烟会引起慢性中毒,主要伤害血管系统,呼吸系统,生殖系统,中枢系统等。由于青少年时期各系统和器官的发育尚不完善,吸烟对青少年对骨骼发育、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及生殖系统均有一定程度的影响,与成人相比吸烟的危害就更大。此外,烟草中含有的大量尼古丁对脑神经也有毒害,它会使学生记忆力减退、精神不振、学习成绩下降。因此,索雪玲希望广大青少年学生远离烟草,珍爱生命,崇尚健康。

  高新区中学学生张羽璇代表全体同学发出了珍爱生命,远离烟草的倡议。倡议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远离烟草。

  在活动中,由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工作人员向全体学生发放《珍爱生命从戒烟起航》宣传单;高新区社会事务局领导及工作人员和高新区中学全体师生共同进行了“戒烟控烟”签名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吸烟对青少年成长的危害,纷纷表示一定要成为戒烟的践行者,成为戒烟控烟的宣传者。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