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男子驾证吊销期间驾驶变造号牌车辆疯狂违法40多次

2019-05-31 10:42: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刘婷婷 赵泽宇

驾驶员张某军变造号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31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刘婷婷 赵泽宇)近期,滨州高新区交警大队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沪C**BM8的小型思威牌越野车车辆号牌与车辆信息不符,并出现多次交通违法,这样异常的行为举动引起了高新区交警大队民警的注意,随后民警对这辆越野车展开了调查。

民警在饭馆门口找到车辆

  调查发现,沪C**BM8主要在警力较为薄弱的午后、夜间出现,有时故意用遮阳板遮挡面部,在滨州市高新区近半年交通违法行为就高达40多次,多是超速、逆行、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经过比对,民警心里也已经有了答案,该车辆为假牌或套牌!大队民警立即对该车展开联网布控。

电子抓拍到超速驾驶

  5月28日20时,高新区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系统报警,沪C**BM8再次出现,在看到该套牌车出现监控上后,执勤人员立即行动用技术手段,分析其行驶路线,准备对这辆车实施拦截抓捕。

  21时左右,高新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在对该车行驶路段展开搜索时,该车却从监控下神秘消失了。民警随即警觉起来,是不是嫌疑人发现,逃窜了?民警再次针对监控卡口通过的每一辆车进行仔细核对,对可能的行驶路线进行分析。细心的民警发现,沪C**BM8消失的地点旁边正好有一排小餐馆,民警怀疑驾驶员可能到周边就餐,于是对周边的饭店门口停放的车进行地毯式搜索,果不其然,在一家饺子馆门口发现了这辆车,并通过相貌比对在饭馆找到了驾驶员张某军,此时张某军盘里的饺子才刚刚端上来,还没来得及吃。

  见到民警后张某军以一种吃惊又嚣张的语气说“我经常开出来,都没逮到我”,殊不知当他使用变造号牌的当天就已进入民警视线。经系统查询发现张某军驾驶证已被吊销,系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车辆。当民警对车辆号牌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为变造号牌,原车号牌为沪C**BN8,张某军用粘贴的方式将号牌变造为沪C**BM8。

  随后在现场铁证下,张某军对使用伪造变造车辆号牌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张某军最终将受到共计罚款3000元、驾驶证记12分以及拘留的行政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