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全力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9-05-30 11: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付科端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海5月30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付科端)为进一步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三个盯紧”全力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盯紧道路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北海交警重点加强农村地区事故多发、施工路段、学校周边路段的隐患排查力度,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安全护栏、警示设施等进行全面、深入、地毯式的清理排查,彻底摸清隐患底数,并对排查出的交通安全隐患逐一进行登记,争取短期内消除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及时设置警告标志、告示牌及安全防护设施,必要时实行交通管制,在施工道路路段,安排民警加强疏导分流,并做好绕行辅道,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同时,主动与有关部门加强协调沟通,共同研究制定隐患排查治理措施。及时增补隐患路段警示标志,合理调整警力部署,强化道路巡逻管控力度,积极推进道路安全隐患治理工作。

  盯紧重点区域,严查交通违法

  北海交警充分依托“路长制”及全省全国性的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农村地区摩托车、面包车、货车、电动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严查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在乡镇赶场期间,北海交警组织流动执法小分队联合辖区乡镇政府、派出所等部门人员深入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在乡镇主要路口设立查纠点,严查、严纠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现象。

  同时,充分依托乡镇“两站两员”,积极发挥农村交通安全组织体系的作用,全面筑牢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防线,严把出村口、出镇口、农村道路等重要关口,在赶场日和学校周末放假等重要节点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进一步强化对摩托车、接送学生车辆、农村面包车等车辆。

  盯紧重点车辆,强化源头监管

  北海交警定期导出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重点车辆数据,梳理分发给辖区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车辆建立台账清单,采取电话告知、上门走访等方式,逐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督促办理检验、报废手续。

  专项整治期间,北海交警积极深入全市重点运输企业开展隐患排查,重点以“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农用车、接送学生车等车辆及驾驶人为重点,对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未投保交强险、非法改装、驾驶证逾期未审验、交通违法未处理等情况开展摸排清理,进一步加大源头隐患“清零”工作力度。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