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群星剧场上演文化盛宴 解读莎士比亚传奇人生

2019-05-24 10: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爽

  

  讲座现场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戏剧博物馆馆长刘章春讲述莎士比亚的传奇人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24日讯记者 张爽)5月22日19:00,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戏剧博物馆馆长刘章春走进滨州市文化中心群星剧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经典讲座《通向莎士比亚的后楼梯》。

  此次讲座作为滨州市文化馆“六一戏游季,一起来演戏”活动的重磅福利,吸引了来自滨州的数百名戏剧爱好者。讲座对莎士比亚的传奇人生进行了精彩的解读与剖析,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讲座开场,刘章春与大家一起品读莎翁的经典名句,感受莎翁诗一般的语言!感受莎翁笔下的戏剧故事,不仅个个惊心动魄、跌宕起伏,而且文辞华美,充满了哲理意蕴,读来简直就是一种享受。

  随后,刘章春围绕威廉·莎士比亚的人生轨迹和成长历程、四大悲剧、十四行诗等,将400多年前发生在莎士比亚身上的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讲给大家听。他从六个方面解读莎士比亚,向听众娓娓道来发生在莎士比亚身上的有趣、有料、有智慧的老故事;从莎士比亚的家庭背景开始,到剧场中干杂役做门童,后入剧团,做演员,导演,编剧,再到建设环球大剧院,成为剧院股东以及用超人的智慧创作出37部不巧剧作等。

  据介绍,莎士比亚的作品之所以成为400多年来无法超越的经典,不仅在于文学艺术上的造诣,更重要的是每一部作品都词汇丰富,而且极为生动优美,语言表达也是充满了智慧和逻辑。连歌德都惊呼:“我读了莎士比亚剧本的第一句,我的一生就都属于了他”,可见其文字魅力!

  为深入推动高雅艺术惠民行动,提升儿童的艺术素养与美育教育,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滨州市文化馆重磅推出了“六一戏游季,一起来演戏”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普及戏剧教育,提升美育水平;搭建高端平台,助力全面成长。让孩子通过戏剧教育这一全球认可的先进教育方式,学习、交流、提高、步入高雅殿堂。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