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庄大刘村第一书记期满卸任 驻村两年大刘村华丽蜕变

2019-05-23 21: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段雨娇 陈永广 曹蕊 王华英

村民代表送别第一书记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5月23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段雨娇 陈永广 曹蕊 王华英)5月23日,李庄镇大刘村第一书记韩林军期满卸任,大刘村群众自发前来为其送行。

  据悉,自韩林军驻村以来,根据实际情况,围绕“加强组织建设、破除思想贫困、促进集体增收、建设宜居村庄”的工作思路,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浇水难及用电高峰电压不稳等难题。积极引进项目,促村集体增收,协调资金90万元统筹建设100KWP光伏发电项目,申请资金175万元,启动了粪污无害化处理综合利用项目,建设了日处理50吨污水的粪污处理厂,项目带动村集体收入实现了质的飞跃。韩林军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从“六化”入手,改变村容村貌。

  两年间,大刘村已由一个贫穷落后的小乡村华丽蜕变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山东省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村。“虽然韩书记走了,但是韩书记为我们大刘村留下了宝贵的财富,韩书记永远是我们大刘村的一份子。”大刘村党支部书记刘建林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