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实验学校举行“国学小名士”大赛

2019-05-23 20: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张学杰 李文会

比赛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23日讯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张学杰 李文会)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学国学、诵经典的兴趣,营造良好的国学学习和经典诵读的氛围,近日,滨州高新区实验学校开展了“国学小名士”大赛。

  此次比赛分为2个阶段,第一阶段初赛,3至6年级学生通过班级层层选拔,每班各选出十名代表,于5月20日下午,由小学部语文教师组织进行校内选拔赛笔试环节。

  第二阶段为决赛,由初赛选出的14名参赛队员分为三组进行。每组队员都要经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的三轮比赛,最后以分数高低确定胜负。

  整个过程,参赛选手势均力敌,国学知识储备丰富,答题过程,沉着应对,侃侃而谈,颇有名士风范。

  据介绍,诵读国学经典已成为高新区实验学校师生日常活动的内容之一,国学精神和中国传统文化在学校中小学生的身上得到了传承和弘扬。此次比赛作为传承经典文化的一大举措,高新区实验学校的全体小学生积极参与学习国学知识,诵读经典,学习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礼仪,充分展示了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之情和传承决心。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