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五月的鲜花”大型合唱展演在群星剧场开唱

2019-05-23 18: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爽

合唱展演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23日讯记者 张爽)5月23日下午,滨州市“五月的鲜花”大型合唱展演在市文化中心群星剧场拉开帷幕,来自学校、教育、群众等各行各业组成的13支合唱团,800余人参加演出活动。现场,与会嘉宾为第二届合唱联盟会员团体单位授牌。

参演曲目丰富多彩

  本次展演由滨州市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滨州市文化馆联合举办。滨州市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主席宋艳出席活动并致辞,滨州市著名艺术家、滨州市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顾问况守信,滨州市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陈丽娜,滨州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门玉彪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及颁奖嘉宾。

为第二届合唱联盟会员团体单位授牌

  展演活动中,13支代表队演唱了丰富多彩,富有时代感、艺术性的合唱作品。有活泼童真的少儿合唱《相信爱》《唱脸谱》(滨城区第一小学星光合唱团)、《走近心灵》《红星伴我成长》(滨城区第三小学百灵鸟合唱团);有富青春朝气的青少年合唱《槟榔树下摇网床》《不忘初心》(滨城区四中合唱团)、《九儿》《走向复兴》(行知中学合唱团)、《西风》《我爱你中国》(滨州职业学院“缤之韵”合唱团);有专业化发展的教师混声合唱《绣红旗》《为祖国干杯》(滨城区教师合唱团)、《大漠之夜》《在灿烂阳光下》(惠民县音乐协会合唱团)、《西风》《中国进入新时代》(邹平市教育和体育局文明实践唱响合唱团)、《祖国不会忘记》《在灿烂阳光下》(沾化七音合唱团);有夕阳正红、意气风发的老年合唱《妈妈教我一支歌》《葡萄园夜曲》(滨州市老年大学秋韵女子合唱队)、《忆秦娥 娄山关》《桃花红,杏花白》(滨州市老年大学合唱团)、《五月的鲜花》《沁园春.雪》(滨州中海合唱团);滨州市群星合唱团还现场示范演唱了无伴奏合唱《半个月亮爬上来》、混声四部合唱《包楞调》,熟悉的旋律,美妙的歌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评委专业选评,最终评出了4个最佳演唱奖;8个最佳风采奖;3个最佳钢琴伴奖;3个最佳指挥奖;1个最佳原创奖。

  最后,现场所有人员,在滨州市文化馆广场上演快闪活动,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激情飞扬的和谐之歌,唱出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的绚丽新乐章。

  据介绍,通过本次展演,旨在繁荣滨州市合唱事业和提高滨州市合唱艺术水平,充分展现滨州市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营造健康向上、清新高雅、特色鲜明的文化艺术氛围,积极推动滨州市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