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庄镇90后小伙子救助受伤老人 见义勇为显美德

2019-05-23 16: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段雨娇 陈永广 王华英

  

  老人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5月23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段雨娇 陈永广 王华英)5月20日,李庄镇大周社区湾头孙村的马玉针老人将一面“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大周社区,连声感谢该社区工作人员孟德强扶危济困的善举。

  据了解,近日,李庄镇蒜薹进入收获期,5月16日早上,马玉针老人骑着电动三轮车去劳务市场雇人回来的路上,途径大周社区近旁的桥拐弯时,为躲避对向来车,三轮车撞上桥墩,翻倒在地,坐在车上的人头部撞在桥栏杆上,倒地不动。马玉针老人心急如焚,想打120,但是兜里没装钱,正在她心急如焚之际,清晨去劳务市场维持秩序的孟德强恰巧碰到,孟德强见情况危急,二话不说立即开车将伤者送往县医院,并垫付400元的医疗费。

  孟德强是2017年考入李庄镇的公务员,自上岗以来,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热心服务群众,并主动要求到偏远社区供职锻炼。大周社区书记将孟德强的事迹发到李庄镇机关群,引来一片点赞,李庄镇有关领导倡导大力弘扬这种助人善举,优化作风,提升为民情怀,以一己之洪荒力量助力富强滨州阔步前行。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