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淄角镇探寻烈士遗迹 弘扬红色文化

2019-05-23 16: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李翠霞 袁淑琦

  

  查阅相关资料

  

  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交流相关烈士事迹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5月23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李翠霞 袁淑琦)5月22日,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成员杨振同、高辉与淄角镇武装部长、退役军人服务站主任赴乐陵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商河县委党史研究中心探寻先烈遗迹,为淄角镇扩建烈士陵园、建设红色纪念馆奠定基础。

  乐陵是冀鲁边区的核心区域,有着深厚的革命感情、浓厚的革命氛围和优良的革命传统。在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珍贵的历史资料和实物,参观纪念馆陈列的革命先烈用过的枪支、衣物等装备,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那段峥嵘岁月,在阅读相关文字、图片资料的同时,深刻感受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为新中国成立立下的不朽功勋。

  在纪念馆内,大家找到了长眠于淄角烈士陵园的杨忠烈士的一些相关资料,并与纪念馆负责人对那段历史及相关烈士事迹进行了深刻交流。在商河县委党史研究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大家,帮助大家找出了三边县和与淄角烈士有关的书籍、影像资料,大家认真探讨,相互交流补充,逐步理清、还原了革命烈士战斗、生活的史迹,都深感收获颇多。

  下一步,淄角镇将继续探寻先烈遗迹,逐步充盈、完善红色纪念馆文史资料,将淄角镇烈士陵园打造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彰显革命老区精神,增强党员干部修养的红色教育基地。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