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焦桥派出所党员民警与贫困学生“结亲戚”帮扶助学

2019-05-22 12: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刘云刚

  

  活动现场

  

  为贫困学生精心准备励志书籍和慰问金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5月22日讯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刘云刚)近日,邹平市焦桥镇党委相关负责人与焦桥派出所六名党员民警来到焦桥中学开展“一帮一、一对红”党建主题暨与贫困学生结亲戚活动。本次活动,焦桥派出所按照市局党建带队建活动的部署安排,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工程,与六名初一在校贫困学生结对子,开展一名党员民警帮扶一名贫困学生,并一帮三年,使其深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公安民警的温情,从思想上树立起对生活、学习的信心、决心和恒心。

  焦桥派出所民警与被帮扶学生及校领导、班主任亲切交谈,了解被帮扶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并将精心准备的励志书籍和慰问金赠送给六名学生,同时勉励他们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励志成才。受助学生表示,不辜负警察叔叔阿姨的期望,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努力,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将这份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结对帮扶贵在坚持,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贫困学生解决了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关怀,树立新时代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进一步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和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同时传递着社会关爱和向善向上的正能量,感染和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助学帮困活动,共同营造爱心传递的浓厚氛围。

  通过“一帮一、一对红”活动的开展,力争做到每开展一次帮扶活动,让帮扶对象感受到一丝温暖,帮扶者感受到一次心灵教育,以量变到质变的理念激发起全所人员干事创业的激情,激活起派出所建设全方位发展的源动力,带来“五个新景象”、实现“五个新提升”。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