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集镇筑牢校园食品“防火墙”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2019-05-22 21: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闫玉江 魏绍辉 王忠祥

检查学校食堂

学生家长代表陪同用餐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5月22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闫玉江 魏绍辉 王忠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全面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水平,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5月22日,魏集镇组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活动,坚决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火墙”,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校园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时刻牵动着学生、家长、学校的心。魏集镇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建立健全了食品安全事件应急管理处置机制,制定了学校食品安全风险清单等。学校切实承担起校园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按要求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遇有紧急突发事件发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正确、果断进行处置。

  同时,魏集镇形成了食堂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严格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采购记录制度等,并做好学校食党员工的食品安全、专业技能和素质能力的培训,加强日常绩效考核,做好食堂员工心理健康疏导和人为关爱关怀工作,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据了解,魏集镇各校还常态化组织学生家长代表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听取家长委员会及班级家长会的意见和建议,让广大家长对校园食堂的食品安全实行可视化监督。各校食堂也实行“阳光餐饮”食堂建设,让每日参加陪餐的学生家长代表可通过参观实时了解到食堂从食材的清洗、切配、加工到厨具的清洁、消毒及餐厅后厨的情况。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