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何坊街道中学开展现场作文比赛活动

2019-05-22 21: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田野

参赛同学仔细审题,认真写作

作文比赛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5月22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田野)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写作热情,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为学生搭建展示自己习作水平的舞台,近日,何坊街道中学语文组组织学生在学校餐厅开展“初心绽放 文采飞扬”现场作文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有七年级与八年级各班的10名同学参加,作文题目由语文组老师统一发放,内容以“往事”“我终于理解”为话题,自拟题目,在60分钟之内写一篇成长中所感所悟的文章。考场上,同学们认真审题,文思泉涌,奋笔疾书,妙笔生花地写出了自己的真事真情。

  同学们的作文整体上是卷面整洁,文从字顺,条理清晰,抓细节描写。有较多同学做到了写作角度独特,格式新颖,展现了较高的写作水平。本次活动共设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4名。为公平公正对学生作文进行评价,5月21日,语文组教师们交换年级,实行双打分。历时一天对80篇作文进行合理评价。

  通过此次现场作文比赛活动,切实地让学生享受到写作的乐趣,既提高了学生的写作能力,又提升了学生的语文素养,同时,也促进了教师对作文教学的研讨,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