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大队多措并举确保民警夏季执勤安全

2019-05-22 18: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丛泽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22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丛泽斌)为杜绝民警在夏季执勤执法中发生自身安全事故,保障民警的自身生命安全,滨城交警大队结合实际情况,严格教育管理,多方面入手狠抓民警自身安全防护工作。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大队通过例会、印发通知、警示教育等形式,经常性地加强民警自身安全防范教育,做到安全常提、警钟常鸣、长抓不懈,以此提高民警对自身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民警的安全教育,使民警克服麻痹思想,提高安全意识,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落实执勤装备检查。大队要求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将民警自身安全防护工作置于重要位置。每次出勤前,由当班中队干部检查每位执勤民警是否带齐必需的安全防护装备,车辆状况是否良好。执勤、处理事故时必须严格按照着装规定,穿反光背心,设置反光锥筒和警告标志;各中队定期和不定期对车辆状况、反光警示标志、照明灯具、锥筒等装备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加强事故现场防护。夏季是事故的高发季节,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特别是遇到暴雨、夜间处理交通事故,对民警自身安全构成很大威胁。为此,大队要求事故处理民警必须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再进行处理工作,要求事故现场必须有人负责警戒,努力避免事故现场发生民警自身安全事故。

  增强后勤保障工作。夏季天气炎热,民警长期顶着酷暑在路面执勤,极易发生中暑、感冒等现象。为了确保民警身心健康,以更有利于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的开展,大队及时为民警购置防暑药品,视条件安排给路面执勤民警准备绿豆汤、西瓜等防暑食品,帮助民警解暑消渴。

  科学管理作息时间。大队科学安排作息时间,要求民警按时休息,特别是上夜班的民警,要保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防止出现疲劳驾驶现象,确保自身行车安全。同时,还通过短信提醒民警切勿疲劳驾驶,谨慎驾驶,提醒民警注意休息,保持充沛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