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再掀摩托车严打整治风暴

2019-05-22 18: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丛泽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22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丛泽斌)为了有效压降交通事故上升趋势,滨城交警大队以整治摩托车行车秩序为突破口,采取“四个不放松”措施,再掀摩托车严打整治风暴,将摩托车整治再次推向深入。

  宣传教育不放松。大队将摩托车交通安全宣传作为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利用摩托车驾驶人考试中心的“交通事故展台”为摩托车驾驶人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在城区黄金时段滚动播放《摩托车事故警示录》,用字幕形式温馨提示摩托车驾驶员克服交通陋习;通过交警服务窗口和路面民警向农村群众发放摩托车驾驶员须知宣传单,在农村群众人员密集处展出摩托车交通事故警示宣传图片,全面提升农村摩托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

  把牢考试关不放松。大队严格落实摩托车重大交通事故责任倒查制度,摩托车驾驶员培训考试实行“谁签字,谁负责”的双签名制度,层层把好培训关。特别是随着农忙季节的到来,各农村中队在开展下乡上门服务时,要将摩托车驾驶人考试的有关要求向群众解释明白,让所有摩托车驾驶人按程序完成所有考试项目,高标准严要求的把好摩托车考试质量关。

  路面管控不放松。各中队把路面管控重点放在摩托车管理上,严纠、严查、严处,大队将摩托车无牌无证、未戴安全头盔的查处率纳入勤务工作量化考核,对每个民警查处无牌无证起数、一般程序、行政拘留等任务明确细化。同时,严格把好违法摩托车放车关,路面依法查扣的摩托车和交通事故放行的摩托车都必须经过中队负责人审核、法制严格把关、分管领导审批,办理完整手续后才可放行。

  销售源头不放松。实行民警挂点联系摩托车销售店制度,每月定期组织销售店主安全教育学习,在销售店展出事故图牌,向买主发放摩托车驾驶须知宣传单,积极协调摩托车销售商督促买主做到摩托车不报牌不销售,不办证不上路,确保宣传到位,安全第一。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