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大队开展涉牌涉证专项整治行动

2019-05-22 18: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丛泽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22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丛泽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滨城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采取“五不减”措施,再掀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高潮。

  大队要求全队上下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机动车涉牌涉证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把整治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同“整治城乡道路交通秩序”等工作紧密联系起来,自觉克服麻痹松劲思想和厌战情绪。

  行动中,该大队进一步加强对停车场、二手车交易市场、汽车修理厂、报废车回收企业等重点场所的检查,及时发现、查处套牌假牌、无牌无证车辆。积极争取刑侦、治安、工商等部门的支持配合,查处和取缔制造、贩卖假牌假证窝点,严厉打击造假贩假违法犯罪分子。

  大队始终坚持严管重罚的方针不动摇,实行“五个一律”,即对无证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治安拘留,对牌证手续不全的一律强制补办相关手续,对使用假牌套牌的一律强制拆除收缴,对来历不明有盗抢嫌疑的一律上网比对查询,对严重交通违法的一律按上限处罚记分,保持高压态势,严查、严管、严处,最大限度地消除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及其交通安全隐患。

  行动中,大队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网络论坛开辟涉牌涉证整治行动宣传专栏,大张旗鼓地宣传报道公安机关严厉查处涉牌涉证的措施和决心,大力宣传涉牌涉证对自身、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和严重后果。此外,邀请新闻媒体、记者随警作战,现场采访,及时报道整治工作,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发挥社会舆论和监督作用,加大整治震慑力度。

  大队因地制宜推出多项便民利民举措,将摩托车牌证办理业务前移到基层中队办理的基础上,推行摩托车销售商代办牌证的服务模式,提高办牌办证率。同时,针对摩托车年检率偏低等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进企业上门送“年检”服务活动。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