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男子酒驾遇交警夜查 仓惶调头逃跑终被抓

2019-05-22 17:28: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田艳琼 赵建磊

追上可疑车辆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5月22日讯记者 田艳琼 通讯员 赵建磊)酒驾醉驾,一直是全国公安交管部门严查严处的重点违法行为,夏季亦是酒后驾驶违法的高发期,交警部门一直加大查处力度。但总有人心怀侥幸,以为被抓的都是别人,绝不会轮到自己头上。5月21日晚,在阳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酒驾集中夜查行动中,一名“酒司机”被抓现形。

  

男子酒驾被查

  当晚9时30分左右,在滨阳路与西外环路交警设卡检查时,在距离卡点200米处,一辆黑色轿车突然停车想掉头逃跑,民警发现后迅速上前追赶。因该路段车流量较大,黑色轿车慌不择路,被一辆大货车挡住了逃跑路线。轿车驾驶人被赶到的民警立即控制。经检测,男子体内酒精含量达71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询问中,该男子坚持说自己喝了一瓶啤酒,但是与检测结果对比来看,男子的说辞过于牵强。男子面对民警的询问也是支支吾吾,说话含糊不清。

检测酒精含量

  经了解,男子是探亲时喝酒,因有事着急回家,家属又没带驾驶证,所以就抱着侥幸心理酒驾上了路。没想到刚出县城就被执勤交警查个正着。按照相关规定,男子因酒驾被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六个月。

  阳信交警在此提醒驾驶员朋友,为了他人及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勿酒驾,切莫以身试法而追悔莫及。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