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多措并举 严控酒驾反弹趋势

2019-05-22 17:17: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蔡婷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海5月22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蔡婷)为遏制夏季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多发态势,避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大力开展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整治行动,严防夏季“酒驾”反弹。

  加强路面管控,严查酒驾行为

  为切实做好酒驾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北海交警将酒驾治理纳入日常勤务工作中,确保查处酒驾实行常态化管理。针对“酒驾”规律,根据季节特点及时调整勤务方式,落实路段安全管理承包责任,采取定点与不定点、设立卡点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整治行动。

  同时,以辖区道路为重点,加大对三轮车、微型面包车、低速载货车、农用车等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格做到逢车必查,确保整治时间不脱档、整治管理无缝隙、整治地点全覆盖。

  突出重点时段,加大整治力度

  北海交警抽调警力组成整治工作小组,采取机动巡逻与设卡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大力强化对晚间时段的查处整治力度,强化对宾馆、酒店门前路段的源头管控,严查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

  在检查中,充分利用酒精测试仪对驾驶人进行呼气检测,确定为酒驾的,依法从严处罚,绝不手软,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规范执勤执法,确保自身安全

  执勤执法民警在查处驾驶人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过程中,严格规范执法、讲究执法方式方法,使用规范用语,严密执法程序,做好取证工作。

  对醉驾后行为失控的,使用合法措施将其约束到酒醒,约束期间应当随时观察当事人情况,酒醒后应当立即解除约束,避免驾驶人发生意外。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