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第一小学在全市第二届创客节中获佳绩

2019-05-22 16: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比赛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22日讯记者 刘建波 张爽)点燃创客梦想,成就智慧之光,近日,在滨州市第二届创客节人工智能之月球车“月球探索”项目的比赛中,滨州高新区第一小学以175分位列全市小学组“月球探索”项目第一名。

  “月球探索”竞赛是利用机器人模拟月球车对月球进行探,有利于学生了解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为航天事业树立目标。学校对创客节高度重视,赛前进行了精心准备,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赛队员贺炜尧、齐亚卓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训练,掌握技术技巧。在比赛中,队员相互配合沉着应赛,运用娴熟的编程技术出色完成了两轮比赛,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赢得了裁判的认可,最终以总分175分,位列全市小学组第一名。

  据介绍,高新区第一小学立足教育教学实际,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教育活动,丰富科技创新活动内容,推进学校科技教育课程和活动体系建设,让孩子在探索中体验快乐,全面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

  创客节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学生们动起来、玩起来、秀起来、笑起来,体会创客的乐趣,更让学生切身感受到“人人皆可做创客”的理念。对全面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综合素质,为学校打造“造未来”创客课程体系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