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人民医院开启区域化消毒供应资源共享模式

2019-05-22 16: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刘寿勇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5月22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刘寿勇)5月17日,车王镇卫生院灭菌物品交与无棣县人民医院集中管理,开启了乡镇卫生院手术器械在县级医院消毒供应中心高温灭菌的先例。

  5月17日上午,车王镇卫生院一台阑尾手术结束后,手术器械包被工作人员送到了无棣县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经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杨霞亲自接收核对,并在消毒供应中心《医供体乡镇卫生院消毒灭菌物品登记本》上详细登记,签字。

  该手术器械包在消毒供应中心经过回收、分类、清洗、干燥、检测、包装、灭菌等程序又变成了清洁的灭菌器械包。灭菌完毕,经核对无误并登记后,清洁的灭菌器械包交由卫生院人员带回。

  据悉,无棣县人民医院开启区域化消毒供应资源共享模式,实现了资源共享,节约了区域内的人力、物力、财力。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