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召开首届农业高质量发展峰会论坛

2019-05-20 18: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极飞p系列植保无人机起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5月20日讯记者 李露)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实现化肥农药使用量负增长”精神要求,加快推进邹平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新型农民意识,近日,邹平市首届农业高质量发展峰会论坛成功召开。本届论坛由邹平市农业农村局、长山镇人民政府、高新街道办事处主办,山东邹平农药有限公司、邹平亿佳丰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田间旗袍秀

  邹平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可荣,邹平市长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旭升及相关领导、企业代表出席开幕式。

  张可荣强调,现代农业要有高素质的农民队伍和经营管理人才,他要求要提高全社会对农药的认知,提高新型职业农民科学安全用药水平。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够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的技术水平,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

  田旭升提到,截至目前,全镇规模较大的农村经济合作组织22家,家庭农场80余家,流转土地5万余亩,推动了农业规模化、组织化、标准化发展。大家要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以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以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的工作举措,推动邹平市“农业质量年”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步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现场来自各镇街的农民代表参加论坛

  随后,新型职业农民代表也在会上进行了发言,山东邹平农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武就农药化肥的相关知识对大家进行了科普,让在场人员进一步了解农药化肥的使用等相关知识。刘吉刚、刘素强、韩伟峰等农艺师、技术人员分别从小麦玉米植保关键技术、除草助高产、施肥等问题作了专题讲座。

走秀成员来到田间亮相

  同时,为了祝贺邹平市首届农业高质量发展峰会论坛的顺利召开,来自邹平市爱心公益协会的成员自发组织了一场田间旗袍秀的表演,与田间作物形成了一道特别的风景。

  讲座结束后,来自各镇街的农民代表还一同到周西现代化农田示范基地进行了现场观摩,并观看了现代化器械演示。据了解,现场演示的为极飞p系列植保无人机,该无人机喷洒药物高效均匀,省水省药,作业效率高,能够全自主飞行,可实现精准喷洒。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