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娟到邹平市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2019-05-17 17: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张明军 刘煜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5月17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张明军 刘煜)近日,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来邹平市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邹平市委副书记范克志陪同调研。

  王晓娟实地调研了黛溪街道北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听取了邹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实践站)试点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王晓娟指出,邹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起步早、发展快,路径清晰。下一步要整合好基层各类文化资源,不断探索志愿服务队伍运行机制,精准聚焦群众文化需求,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精细化建设,做好“建起来”文章,实现有阵地、有队伍、有项目、有制度;做好“用起来”文章,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用性建设,实现有人气、接地气;做好“活起来”文章,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信息化建设,实现传统与现代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

  范克志表示,下一步要在做精做实上下功夫,要在抓好已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实践站)提档升级的同时,按照宜建全建的原则,尽快全面推开实践站建设。

  据悉,目前邹平市建成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16处,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88处,发布志愿服务项目100项。下一步,邹平市将对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提档升级,在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更加注重内涵效果。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布局,确保6月底前完成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站)星级评定,确保9月底前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宜建全建”。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