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孙镇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19-05-17 17: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通讯员 槐艳艳
    

  民警向辖内群众进行宣传教育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5月17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槐艳艳)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案件的高发态势,提升辖区群众自我防范能力,5月16日,邹平市公安局孙镇派出所组织民警在辖区超市、集市、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以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当前高发的网络交易平台诈骗、利用QQ、微信冒充熟人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网店刷信誉诈骗、网络投资诈骗等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犯罪,通过理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向群众讲解了诈骗案件的特点规律和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及识别、防范的技巧。民警特别提醒群众不要轻信可疑电话、短信,要及时核实真伪,不要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和泄露银行密码信息,不要按照别人的电话提示在柜员机上进行操作,遇到诈骗要及时报警。

  此次活动让群众切实认识到不法分子设置的诱人陷阱,提高了群众防骗意识,增强了群众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