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第六小学举行“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比赛

2019-05-17 10: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磊磊 张爽 孙立岗

  

  经典诵读比赛活动现场

  

  学生们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演绎着国学经典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17日讯记者 李磊磊 张爽 通讯员 孙立岗)为弘扬传统文化,激发学生诵读国学经典的热情,5月16日,滨城区第六小学举行了“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展演比赛。

  活动过程中,全校21个班级分别展示了《声律启蒙》《弟子规》《将进酒》等国学经典篇章,同学们用诵读、吟唱、歌舞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了学习成果,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近年来,该校特别重视吟诵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以“诵经典、品美文、享乐趣”为主题,利用晨读、阅读课等时间,组织学生学习和背诵,在全校同学中掀起了诵读经典的热潮。这次的展演活动,更是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深深融入了每个学生的心中。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