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推动酒驾醉驾治理进入“新常态”

2019-05-16 16: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蔡婷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海5月1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蔡婷婷)为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以集中开展整治酒驾行动为抓手,采取多项措施,调整战略部署、加大管控力度,坚持不懈将酒驾醉驾治理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水平。

  科学组织部署,重拳出击发挥震慑效应

  北海交警掌握重点时段、区域、路段和部位,科学制定治理工作计划、方案,加强工作部署和勤务管理。做到设置检查卡点随机化,查处方法方式多样化,巡查管控机动化。常查与周末夜查、集中统一行动相结合。

  为加强打击力度,北海交警在夜查集中行动基础上一周内增加两次夜查行动,真正做到了多波次连续不断“轮回制对酒作战”。对于酒驾醉驾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严惩一起,用足法律手段,持续保持“压倒性态势” 。

  坚决打持久战,保持治理酒驾醉驾定力

  北海交警加强思想发动,抓好中层骨干和一线民警思想教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树立持久作战思想。从思想认识、工作摆布、查处力度等方面上再提高再加强,持之以恒开展治理工作。积硅步致千里,常态化治酒积小胜为大胜,保持强大定力不松懈,“咬定青山不放松”将酒驾醉驾违法整治工作进行到底。

  突出宣传教育,增强文明安全行车理念

  北海交警大队宣传民警通过采取交通安全宣传攻势战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进行舆论引导,争取社会广泛关注与支持。

  为增强文明安全行车理念,结合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和各项具体整治行动,大队组织民警采取“屏”宣传、“网”宣、“店”宣、“场”宣等形式,广泛宣传提示,深入讲解酒驾醉驾易肇事肇祸的严重危害性,倡导自觉遵规守法,“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抵制和摒弃不良思想和驾驶习惯,为推进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