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强化工作措施 确保辖区交通秩序畅通有序

2019-05-16 16: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付科端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海5月1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付科端)为确保辖区交通秩序畅通有序,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结合春末夏初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努力解决交通秩序管理重点问题,全力营造辖区良好的交通环境。

  加强早晚高峰交通管控

  北海交警辖区三个执勤组根据辖区道路的特点,早上7点全员准时到岗,结合执勤组每日早点名进行每日工作部署。组织警力对辖区部分道路升级改造车流人流出行难,群众多次反映的车辆夜间违停堵路、驾驶人车辆违停吃早点等影响上班出行的违停车辆进行全面清理,全力维护辖区重点道路交通秩序稳定。

  同时,要求每一位民警、辅警严格使用文明用语,严塑自身形象,用心经营自己的岗位,疏导交通秩序,严防堵塞发生,确保路口安全畅通,秩序井然。通过站好高峰岗,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交通压力得到有效缓解,交通堵塞明显减少。

  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管控

  北海交警辖区内学校多集中于主干道,辖区各执勤组针对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门前特定时间段行人、车辆较多、易堵的特点,在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门前增设了“护学岗”,重点加强了对道路沿线学校附近路口复杂路段的巡查。

  同时,要求民辅警定岗定位、责任到人,从而有效缓解上下学时段重点路路段的交通压力,确保中小学生上下学期间能够安全参与交通。

  强化宣传,确保实效

  北海交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发挥面对面教育的实效作用,结合当前开展道路交通违法整治工作实际,对道路交通违法驾驶人进行面对面教育,提高其遵守交通规则的自觉性。

  同时,以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为载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并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悬挂横幅等形式,达到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目的,为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促使广大交通参与者逐步养成遵章守规的良好习惯。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