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两坚持、两不减” 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19-05-16 16: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李欢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海5月1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李欢欢)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积极采取措施,继续坚持高压严管,切实做好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坚持思想重视不放松

  针对辖区道路交通特点和交通流量、天气变化等情况,北海交警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分析道路交通安全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查找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调整和完善相关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坚持源头管理不放松

  北海交警不断加强客运源头管理,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民警深入到辖区各客运单位向客运车辆驾驶员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加强管理,强化教育,给广大驾驶员上培训课,学习交通法规,观看交通安全光盘。

  同时,提醒客运企业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并对企业管理人员、驾驶人再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强化管理人员和驾驶人的社会责任意识、交通安全意识;督促企业加强内部安全检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防止发生超员和超速违法行为。

  路面管控力度不减

  北海交警严格确保路面警力充足,适当调整执勤点的设置,采用动态路面巡逻与静态路口纠违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始终坚持路面管理第一、勤务管理第一的管理理念,积极发挥交通管理职能作用,重点对辖区外环线以及施工路段等重要路口、路段实施管控,切实提高了路面交通的管控能力,严查机动车超速、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车等严重违法行为。

  督导检查力度不减

  为确保做好对夏季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并坚持长期有效地开展下去,北海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各项管理措施,把责任落实到每名民警,切实做好对夏季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

  同时,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对整治行动落实情况严格跟踪考核,坚决消除任务不明确、责任不清楚、管理不落实、教育不到位、政令警令不畅等突出问题,确保夏季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