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5-16 16: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刘连坤 刘鑫宇 杜承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5月16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刘连坤 刘鑫宇 杜承燕)今年以来,无棣县交通运输局立足行业实际,科学部署,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开展工作,不断推动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无棣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召开3次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上,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同时把相关文件列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集体研讨内容,真正提升县交通运输局专项斗争的能力和水平。

  结合无棣县交通运输工作实际,不断加大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在县乡公路悬挂横幅、写真、喷绘100余条(幅),在客运中心、公交候车亭、物流运输公司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标语300余条,设置永久性扫黑除恶宣传栏70余个,利用出租车、公交车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口号,公开投诉举报电话,设置扫黑除恶举报箱,真正营造了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交通运输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协调等工作。结合行业工作实际,制定了《县交通运输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阶段安排、排查重点、有关要求。同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分管领导、科级干部抓好分管行业、本单位、本科室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真正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制。

  突出行业特色,做好线索摸排工作,重点对执法一线、基础设施建设、客运中心、运输企业、公交、出租等进行详细的摸底排查,共计排查线索15个,逐个进行审核确认,确保排查一个、登记一个、上报一个。同时,做好结合文章,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打击非法营运、治理超载超限、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等工作相结合,打好“组合拳”,相继组织开展了客运市场专项整治、非法卸砂专项整治、联合治超、道路运输“百日整治”等活动,严厉打击“领车”、强拦强建、强运强卸、非法营运等扰乱交通运输执法秩序、扰乱客货运市场正常经营秩序的行为,共计查处“黑出租”等非法营运行为27起、正规出租车违规行为6起,发现“领车”行为1起,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真正推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无棣县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作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真正把这项工作抓牢、抓实、抓细、抓好。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继续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党员干部直接参与或充当“保护伞”等问题,聚焦客货运市场、码头等重点领域,聚焦强抓强卸、煽动闹事、“领车”等重点行为,建立涉黑涉恶线索问题台账,及时上报、动态管理、挂账销号,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