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劳动模范张宝勇:坚守安全配餐防线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2019-05-16 08:1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张国建

  张宝勇,39岁,2000年毕业于博兴县职业中专,自2008年就职于山东花园食品有限公司以来,先后任鱼油车间及食用油车间员工,2014年至今担任无棣县政府民生工程-学生营养餐配送工程送餐员。2018年被评为山东省劳动模范。

  张宝勇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坚守着一个信念:对工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对社会真诚奉献、不计名利;对同志努力团结、富有爱心。

  任劳任怨为大家树立了楷模

  由于营养餐配送是关键,配送员比较忙,而且责任重大。为保证高效、安全,圆满完成营养餐配送任务,他加班加点,任劳任怨,获得各级领导一致好评。他讲究工作方法,学以致用。宽以待人,谦和忍让,豁达大度,以责任不推,困难不让的精神为大家树立了楷模,在他的带领及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营养餐配送组多次获得公司先进班组称号。

  注重学习将业务知识灵活运用到实践中去

  由于营养餐配送车辆使用频率高,经常会出现一些毛病。为保证安全、及时送餐,他从工作中总结出很多经验,然后结合《配餐车辆操作规程》制定详细检查计划并严格遵照实行,由于检查到位,避免很多送餐事故的发生。自从事营养餐配送工作以来,他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无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都非常注重学习,注重从书本上和实践中汲取知识营养,并把掌握到的业务知识灵活地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通过学习,本人的驾驶技能、营养餐配送及应急处理能力都有很大的提高。

  为保证营养餐配送的安全运行,每天上班都认真检查,及时发现,把事故隐患扑灭在苗头中。从刚参加工作时的一个新人到现在拥有丰富经验的“老师傅”,经历很多,学到很多。为使新员工避免犯错,他带头遵守并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让大家都有很强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

  对待同事有如春天般的温暖

  “与他相处时,你总会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这是许多与他接触过的人最直接的感受。平时无论谁家里有事,只要一个电话,无论多忙,他都会尽可能地给予照顾。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谁家里没有个大小急事,大家要相互理解。你们家里有事就放心去办吧”。同样是上班,自己患病没有耽误过工作,孩子发烧没有分心影响到工作,他从未因家里的事请过一天假。除了把本职做到位,他还积极参加各项培训,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

  张宝勇2016年荣获山东花园食品有限公司先进工作者称号;2017年荣获山东花园食品有限公司优秀员工称号;2017年被评为滨州市劳动模范;2018年荣获山东花园食品有限公司优秀员工称号,并被评为山东省劳动模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