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公安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广场宣传活动

2019-05-15 20: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张锦程 周新建

  

  了解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开展情况

  

  教授市民如何辨别假币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15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张锦程 周新建)“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来临之际,滨州市公安局在银座黄河店广场举行开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主题宣传,同步启动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滨州市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兵,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袁海泉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向市民介绍如何鉴别非法集资

  

  向市民讲解防范经济诈骗相关知识

  在银座黄河店广场,来自市公安局及滨城分局的经侦民警及市直有关部门,各银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特别是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进行集中宣传,引导市民增强防范意识和水平。

  

  向市民讲解辨别假冒伪劣商品技巧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播放公益宣传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讲解真实案例等形式,向群众揭露典型经济犯罪作案特点和常见伎俩,讲解防骗常识,引导市民增强自身识假防骗能力,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

  民警还就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并结合假烟、假币、假商标等实物,向群众讲解识别技巧,帮助更多的人防范诈骗。

  当天,滨州市各区县(市)同步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